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加强交流协作 促进提质增效——宿迁市政协来通调研协商议事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7至8日,宿迁市政协主席冯岩率队来通,调研我市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等。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宿迁政协来通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协商议事室,观看展板、听取介绍、观摩案例,实地了解我市开展协商议事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务实成效,并重点关注了村(社区)和界别协商议事体系构建、机制创新、流程优化、成果转化等环节。近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在市委领导下,坚持系统思维、集成推进、重点突破,与党政中心工作高度契合,与政协履职有机结合,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和参与实践,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出政协优势,贡献了政协力量。

调研组一致认为,南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在为党委政府建言资政和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生动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蓬勃活力,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积累了宝贵经验。调研组表示,宿迁市政协将加强与南通市政协互动交流,深入学习总结和研究提炼南通的经验做法,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协商民主实践取得新进展。

在通期间,冯岩一行还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创新区、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和部分在通宿迁商会企业。在南通博物苑,调研组认真观看张謇生平展陈,全方位感受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意义。他们表示,张謇的爱国情怀、实干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应深刻领会、不断传承。在南通创新区,调研组看展馆,听讲解,对我市营造城市功能强磁场、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主动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引领区的气魄和实践表示由衷钦佩。在五山及沿江地区,调研组边看边议,对我市统筹推进沿江地区生态修复,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南通样板”的成功实践予以由衷赞赏。

市领导单晓鸣、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