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议题情况通报会

来源: 社法和民宗委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4月16日,市政协在509会议室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委会协商课题情况通报会。社法和民宗委主任马秀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对我市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张东华、金鑫等市政协委员就“解决企业遗留问题”“保持政策的延续性”等问题展开协商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啸平指出,营商环境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一贯立场,明确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明确了南通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持续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也是南通所处发展阶段的迫切要求。因此,今年市政协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列入常委会议协商课题,旨在通过深度调研、深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啸平要求,各调研组成员要认真梳理有关部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我市营商环境除行政审批之外还存在哪些堵点、痛点和盲点,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能,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明敏,社法和民宗委副主任李春华,各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