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建言献策会 | 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大力培育张謇式通商群体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19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大力培育张謇式通商群体”专题建言献策会。市领导沈雷、封春晴、王洪涛、杨曹明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主持会议。

围绕会议主题,委员们畅所欲言。黄正平委员建议进一步宣传张謇,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打响这张“历史名人牌”,提升南通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王鹤远委员提出厚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土壤,激发企业家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引导企业家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精心打造南通营商环境“升级版”。

“张謇式企业家”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陈惠委员建议,运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平台,加强对优秀通商群体的宣传,打造新时代通商企业家品牌。石磊委员提出,扩大宣传范围,细化扶持政策,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持续创新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的方法和措施,助推“专、特、优”通商品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金鑫委员从瞄准国内大循环进行谋篇布局,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等方面建议,不忘张謇创业初心,推动传统纺织向现代高端纺织飞跃。

关于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黄永华委员建议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学谋划布局,注重提质升级,提升社会效益。施红卫委员提出,加强张謇企业家学院高质量建设,办院宗旨要与张謇企业家精神相融合,办学理念要具有张謇式的世界眼光,课程设置要适应新时代企业需要。马卫委员建议,加快张謇企业家精神培训基地建设,形成品牌和特色。

部分委员还就“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做大做强特色园区”“挖掘张謇文化遗产,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沈雷说,委员们的发言非常精彩,谈体会见解独到,谈问题切中要害,谈对策切实可行,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以“店小二”精神,着力打造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软环境,持续实行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不断提高机关办事效率;持续推出惠企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创新转型、加快发展;持续开展评选表彰“张謇杯”企业家等活动,营造重视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