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来通调研“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8cec4b7c00211e0ea6731b.jpg

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通,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既“补短板”,又“提水平”,以教育现代化市级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聚焦质量,聚力公平,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94所,在校生50.95万人,专任教师36591人。2013年,我市成为全国首批所辖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认定的地级市。2014年,省政府确定我市为教育现代化市级示范区建设单位。全市共有401所义务教育学校达省定建设标准,占比78.2%,位居苏中苏北首位。去年,我市义务教育服务满意度位居全市八大行业第一。

周继业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问题关系千家万户,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将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协商讨论。此次调研组来南通,主要围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调研。南通是教育之乡,近年来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全省瞩目,在全国负有盛名。进入新时代,南通市委、市政府坚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要,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积累了宝贵经验,是江苏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一个样板,形成“南通样本”。我们将把此次调研成果带回去,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助推江苏办好高质量的教育。

2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徐新民介绍了我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市教育局、编办、财政局、人社局、崇川区、港闸区,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通期间,省政协调研组还赴海安实地考察,听取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