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关于加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
切实增强医疗纠纷化解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

QQ图片20181025141741.jpg

10月23日下午,市政协在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切实增强医疗纠纷化解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我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介绍。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卫计委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说明,市司法局就学习外地经验、实化办理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市委政法委(综治办)、编办、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等单位和部门的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提案单位就提案办理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换了彼此的看法。提案单位代表对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就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永宏对医疗纠纷调处中心的工作及其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对有关部门的办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医患纠纷调解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决策。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宋义指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多个单位和部门,从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仍然有一些瓶颈需要进一步深入地破除,仍然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实化。建议有关单位和部门以本次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国家机构改革的机遇,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把我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好上更好、优中更优,进一步提升医患纠纷化解能力,切实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和政协委员的期盼。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胡泓石,专职常委李振冲,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副主任周新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