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举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

DSC_5889.JPG

8月17日,市政协举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作报告,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

“今年以来,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百亿级以上重特大产业项目正在突破,南通将抢抓机遇构建新格局,积极打造沿海高端绿色制造产业集群,全力增创江海联动新引擎、双向开放新高地、长三角一体化新门户城市优势,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加快做大总量、提升能级”,在8月17日下午举行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关于追赶超越的部署,就南通下一步发展的总体考虑和主要举措作了深刻阐述。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通报会。

徐惠民在通报时说,今年以来,全市发展呈现“经济稳中向好、转型质效提升、动能加快积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应税销售、工业用电量等主要指标增幅全省领先,“两新”产业发展、“两化”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重特大产业项目快速突破,中心城市建设和交通重点工程取得重要进展,空气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前列,社会建设和治理同步加强。下一步,将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解放思想、奋力追赶超越,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上求突破,敢想敢干、务实苦干,抓住战略性、全局性事项精准发力,推动难得机遇转化为现实的发展竞争力;在做大总量、提升能级上求突破,花大气力发展大产业、培育大企业、做强大园区、构建大平台;在营造特色、增创优势上求突破,积极打造江苏新出海口和沿海临港高端绿色制造产业集群,全力增创江海联动新引擎、双向开放新高地、长三角一体化新门户城市优势;在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上求突破,以政府自身改革带动各领域改革,以创新的思路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他表示,下半年工作中,要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培育地标性产业集群、推动重大战略落地生根、抓好改革重点任务、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突破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黄巍东在主持时说,市委、市政府在重大工作部署和整体工作格局中十分注重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今年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精、准、实”总体原则,坚持系统思维、集成推进、重点突破,着力夯实基础、完善机制、整体联动,履职工作实现提质增效,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

黄巍东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站在全市大局的“一线”精准履职。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助力发展高质量。就打造制造业强市、实施精准脱贫、促进文旅融合、加快交通互联等专题调研协商,全力完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濠河景区增添文化元素等市委、市政府“命题作文”。突出履职民生取向,围绕医疗联合体建设、幼托市场健康发展等专题开展双月协商、视察调研。围绕沿江生态带建设开展专项监督;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三河三行业”整治情况开展专题监督;就中央创新区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和社情民意信息督办等开展跟踪监督;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融合监督;根据省政协部署,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开展联动监督。发挥团结统战功能,画好最大同心圆。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顾诺之、金元、马啸平,全体市政协委员,住通全国、省政协委员,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市政协理论研究会(联谊会)理事,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成员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