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住通省政协委员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25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通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表示,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强化“两争一前列”使命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献计出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1_副本.jpg

住通省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在新征程起步开局的关键性节点,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携手奋进新征程”作为讲话中最鲜活的主题,感染着每一个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三个“不等人”加上有力的惊叹号,让每个江苏人感受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大家认为,娄书记的讲话不但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作的重要贡献,也为下一步全省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彰显了省政协的使命担当。

3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明确要求江苏“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娄勤俭书记在讲话中也明确指出,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畅通内外双循环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省政协委员陈宋义说,刚刚结束的南通市两会,已对“主动融入双循环、构建发展新格局”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专题建言献策会也将其作为专题之一,组织委员献计出力。下一步,市政协将动员委员围绕这一议题继续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民情民意,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建议。

娄勤俭用三个“越来越”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去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中提到,协商议政的好品牌越来越响。省政协委员马啸平说,南通率先创新实践“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为打响江苏政协“有事好商量”品牌作出南通贡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令人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一定不负厚望,不负重托,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贯彻落实娄书记提出的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同心筑梦“聚”合力要求,在工作中各展所长,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添薪助力。


娄勤俭在讲话中提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江苏,充分肯定了江苏工作。“南通是习总书记到江苏考察时的第一站,作为一名来自南通的委员,倍感自豪。”省政协委员施学雷说,总书记赞扬了张謇企业家精神,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组织委员企业家向张謇等先贤楷模学习,这与当下南通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培育“张謇式”通商群体非常契合。她认为,对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宣传上升到全省层面,必将打响南通的这张名人牌,助力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娄勤俭指出,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设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在新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对此,省政协委员刘洪深有感触。“2020年江苏经济在调整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而南通也成功跻身‘万亿元俱乐部’。幸福生活源于亲手建设共同奋斗,发展成果也应由人民共享。”刘洪表示,将动员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力量,更加关注社会民生,关注社情民意,推动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文化供给等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