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王晖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体:[ ]

7月23日,市委书记王晖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他强调,开启新征程、奋进现代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同心协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相关活动。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王晖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市人大常委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职做得实,自身建设抓得好,体现了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俱进。南通奋进现代化、勇当排头兵,需要更好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王晖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在深学党史中担负新使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核心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眼市县乡人大、政府换届,提早谋划、通盘考虑、协调推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聚焦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战略重点,系统谋划今后五年工作任务,推动人大工作与全市改革发展同向发力、同步协调。

二要在服务大局中争作新贡献。强化立法保障,加强监督问效,创设履职平台,深度参与治理,充分展现人大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有力助推作用、在增进人民福祉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在法治南通建设中的关键支撑作用。

三要在锤炼队伍中展现新形象。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南通特色的工作品牌,持续优化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不断提升新时代南通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在市政府机关,王晖说,市政府班子是一个心系发展、勇挑重担,心系事业、求真务实,心系群众、富有情怀的团队。希望大家坚定扛起省委赋予南通的新使命,下大力气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打造忠诚政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深入解放思想,打造创新政府。着眼形势要求,加强工作研究,注重系统性谋划、创造性落实,广泛借鉴成功经验做法,以创新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加快发展,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列。

三要强化执行能力,打造实干政府。全面盘点推进“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今年重点工作,把握机遇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情系民生抓落实,用实干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

四要坚持依法用权,打造廉洁政府。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巩固精诚团结的好传统,进一步提升政府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将行政行为纳入法制化轨道,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8ba36296ebb0dcf8c9385a07a92ca0d.jpg

在市政协机关,王晖认真听取市政协近年来工作汇报。他指出,市政协服务大局有为,为民发声有力,凝心聚力有方,自身建设有效,为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万亿再出发、奋进现代化”,需要更加积极广纳群言、广谋良策,需要更大限度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发展正能量。他希望市政协——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政协党组要认真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深入推进政协机关作风建设,确保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进一步提高工作定位,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动工作,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痛点,充分放大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作用,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执行、落地见效。

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汇集的独特优势,不断放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示范效应,提高协商民主水平,广泛增进团结和谐,更好地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