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1-08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7日)下午在南通大剧院闭幕。

十三届二次闭幕式1.jpg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在闭幕会上讲话。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单晓鸣、王小红、董正超、施学雷、杨曹明、羌强、徐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顾国标主持大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委、南通军分区领导陆卫东、封春晴、姜东、周建新、王洪涛、王晓斌、张建华等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闭幕会。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应邀出席,王德忠、陈照煌、陈惠娟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主席讲话.jpg

黄巍东在讲话中说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生动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黄巍东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省政协主要领导对南通提出的“五个走在前、作表率”的殷切希望,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自觉着眼全局,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新局,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扬帆新征程,奋斗正当时。”黄巍东强调,要着眼全局明方向,牢记“国之大者”,扛起“责之重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大坐标中精准定位,以高质量履职为高水平推进现代化提供强大助力,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时代特质。要服务大局善作为,紧扣中心大局,找准履职落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优势、体现价值,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民主监督更有力、凝聚共识更有效。要开创新局提效能,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实践,扎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有效服务基层治理,更好发挥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的作用。

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14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立案391件,作为建议123件。会后,所有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作进一步审查后,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