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锤炼政治品格 强化责任担当 市政协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民主生活会.jpg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了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六个带头”方面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市政协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巍东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内容具体,剖析透彻,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检验,起到了互相帮助、改进不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黄巍东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体现更高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议题,坚持学以致用,与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体系,通过党组引领、领导带头、党员带动,推动学习全覆盖。

黄巍东指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上彰显更大作为。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把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围绕重要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系统性思考,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靶向性和精准度,努力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为党政决策施策提供参考。

黄巍东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为民上扛起更强担当。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开展专题协商座谈、主席会议视察调研,助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立足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切实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纳入党委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平台、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的重要环节。

黄巍东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责任,在提升“两支队伍”履职能力上迈出更实步伐。深化落实“三个责任制”,大力推进 “三个体系”建设,坚决扛起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功能型党支部工作规则,探索“主题党日+界别活动”方式,切实发挥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作用。做深做实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围绕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深入研究,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以“协”成事、以“商”求同、以“专”提质。

市政协党组成员单晓鸣、金元、杨曹明、羌强、顾国标、邵怀德等作了对照检查。市政协副主席董正超、施学雷、徐峰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