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徐惠民在市政协“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委员座谈会上指出
政企协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

DSC_5898.JPG

8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委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出席会议,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倾听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南通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需要一批兴市强市的大企业和富民利民的中小企业共同来支撑,必须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牢固确立制造业为王的意识,把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打得更加牢固。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

座谈会上,11位来自各界别的企业家委员踊跃发言,徐惠民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企业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在听到薛驰委员介绍企业研发情况时,他表示,积极支持大企业成立研究院,对中小企业的技术研发合同给予一定补贴。石磊、沈健宏、许卫东、陈新等委员十分关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问题,徐惠民指出,政府将从企业需求出发,加大人才住房和子女教育等保障力度,支持企业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和实用型技能人才。针对马斌、潘卫国等委员提出的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智能化改造等建议,他表示,市政府已经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企业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莫中华委员对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徐惠民表示赞同,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政策,进一步拉长补齐产业链。此外,徐惠民还就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等问题与江卫、周云中、葛明珏等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徐惠民说,当前,南通发展站在新的起点、面临难得机遇,从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发展阶段出发,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关键在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这是夯实总量基础的紧迫任务、在区域融合中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然要求、挖掘跨越赶超发展潜力的关键举措。对南通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必须更好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他希望,广大企业坚守实业、专注主业,致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做勇担时代使命的主人;主动顺应南通即将到来的格局性变化,率先布局沿海、大力拓展国内合作、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做融入发展战略的先锋;弘扬通商精神,把建设制造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起来,做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他表示,政府系统将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拓展实体经济发展新空间,塑造创新型城市新优势,构建“三链融合”新模式,打造营商环境新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在南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黄巍东在主持时说,在一年的年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邀请市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家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在市政协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举办政企协商座谈会,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政府和企业家委员之间搭建高规格的协商对话平台,帮助企业家及时反映问题、了解政策、提出建议,畅通政府发扬民主、掌握情况、回应需求的渠道,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黄巍东说,各位委员在发言中客观反映了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对南通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徐惠民代市长认真听取了企业家委员的建言献策,及时作了很好的互动。同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真知灼见、真情实话、真心实意,表明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发展先进制造业,优化南通营商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成长的良好氛围,并对做大做强企业、为南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提出殷切期望。9月,市政协常委会议将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制造业强市”进行专题协商,希望大家结合各自的对策建议,进一步丰富、提升调研成果,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依据。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顾诺之、金元、马啸平,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