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4月1日-2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带队来通,围绕“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美丽海湾建设”,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的形式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

省政协来通调研4.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政府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关于我市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的汇报,并就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岸滩环境整治以及促进海湾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共赢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调研组还前往美丽海湾启东南段(圆陀角)、2022年南通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江海澜湾),实地察看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及成效。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围绕建设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坚持规划引领、综合施策和典型示范,统筹抓好长江大保护和沿海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河口海域综合治理,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果。2023年,全市55个省考及以上断面优Ⅲ类比例100%,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高于省考目标24.5个百分点,长江干流南通段水质稳定保持Ⅱ类,主要入海河流全部消除劣V类。    

调研组对我市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美丽海湾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洪慧民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向海洋环境和生物、生态协同治理转变,向海湾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转变,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海洋特色篇章;坚持陆海统筹、海河联动、山海互济系统观念,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建设美丽海湾中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凌屹,市政协副主席徐峰、秘书长邵怀德、副秘书长缪平、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马秀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