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立足职能抓落实 着眼大局担使命——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8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参加会议。

8.18党组理论学习_副本.jpg

黄巍东指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按照市委书记王晖讲话要求,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从中汲取奋斗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

黄巍东强调,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为“打造强支点、勇当排头兵”履职尽责。要把既定工作抓“紧”。对已完成的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跟踪巩固,加强问效,对正在推进的工作按下“加速键”,按照序时进度,加快推进步伐,及早形成高质量成果。要把协商议事抓“实”。按照市委书记王晖调研政协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切实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冲到基层治理前面,商到百姓心坎里,融入群众生活中。要把换届筹备工作抓“细”。优化委员队伍建设,真正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优秀人士吸收到委员队伍中来。

黄巍东要求,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为实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深入一线,加强督查,做到摸实情、查问题、促落实。严实意识形态责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进一步明确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与政协履职相互融合、相得益彰,推动政协意识形态工作常态长效。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带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为全市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金元、杨曹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陈宋义、马啸平、施学雷、羌强、顾国标、刘洪、邵怀德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