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陶桂林奖教奖学金”创办人陶锦硕先生
再赴启东市桂林小学捐赠奖学金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423145023_副本.jpg

4月1-2日,建筑大师陶桂林四子陶锦硕先生携子陶君东从美国回到家乡启东市吕四港镇祭奠先祖。

在通期间,在南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徐爱民、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的陪同下,陶锦硕先生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华侨博物馆、中华林芝博物馆等,并协助他们寻找、查阅了陶桂林大师相关馆藏资料。市政协原主席黄冰、原副主席朱文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才盛,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包进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启东吕四,陶锦硕先生走访参观了以他父亲名字命名的启东市桂林小学,受聘为该校名誉校长,并再次向他本人创办的“陶桂林奖教奖学金”捐赠1万美元。师生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用课堂情景的方式追忆陶桂林的苦难童年、创业历程、建筑名作和爱国爱乡的感人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423154759_副本.jpg

他详细听取了桂林小学办学情况介绍,对学校近年的发展感到十分欣慰和赞赏;勉励学生莫负韶华,专心读书,快乐成长;殷切希望桂林小学办出特色、办出风格,加快与国际教育接轨。启东市政协副主席潘双林对建筑大师陶桂林为家乡启东“建筑之乡”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深表敬意。

陶锦硕先生是建筑大师陶桂林的四子,自1973年起就经常回到祖国和家乡,创办实业,参与建设。他先后与家人一起捐赠3.6万美元和10多万元人民币支持启东用于新建桂林小学教学楼、操场、校园网络等。2014年,陶锦硕先生创立了“陶桂林奖教奖学金”,先后捐资4.1万美元,用于奖教助学。

启东市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