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凝聚力量 共谋良策|“缓解企业招工难”协商议事会在市开发区协商议事室召开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8-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812174455.jpg

9日下午,“缓解企业招工难”协商议事会在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天科技集团的省政协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市政协主席黄巍东蹲点指导议事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协关于“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我市工作部署。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具体组织形式,坚持“请进来、走下去、联起来”的工作思路,融合了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职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联系群众,旨在打造成党政“好帮手”、群众“连心桥”、委员“温馨家”。

黄巍东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既是建言资政、聚智献策的平台,又是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平台;既是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平台,又是推动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平台;既是收集群众意愿诉求的平台,又是引领引导民意的平台;既是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也是促进委员常态化履职的平台。要始终把坚持党委领导贯穿于这项工作的各阶段、全过程,建立工作机制,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宣传引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走进一联系”“走帮服”等活动,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群众关注、参与、支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活动,夯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活动的群众基础。稳步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解难题、办实事、聚人心、促和谐,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协商议事室部分成员,部分住开发区的省、市、区政协委员,开发区组织部、群工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同志,职工代表,群众代表,部分开发区民企、外企法人、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等,围绕“缓解企业招工难”议题进行交流协商,分析招工制约瓶颈形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有些问题得到现场答复,有些问题得到释疑解惑。会后将形成意见建议,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部门。

日前,经市委同意,市政协已出台《全市政协系统“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方案》,市县两级政协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合力推进,初步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良好格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正在全市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