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DSC_6529_副本.jpg

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的文件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研究了市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要求,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

黄巍东指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委员培训集中学习等相配套的学习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进一步增进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长期、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今年,全市政协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4个专题研讨交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党组成员要带头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带头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黄巍东强调,加强政协制度建设,推动成熟定型。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是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一方面要推动相关制度落实,另一方面要加快修订完善有关制度。他要求,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提质增效。把握好“严、准、实、新”的工作理念,紧贴中心协商议政,创新工作助推履职,广泛凝聚各方智慧,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服务工作等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