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全面提升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水平 | 市政协召开“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业态”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9月15日,市政协召开“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业态”专题协商座谈会,组织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在深度调研、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与市相关部门一起协商讨论,共商推进良策。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农业经营新型业态为抓手,大力发展县域优势特色产业,产生了龙头企业带动型、新型农业合作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型以及数字乡村建设型等农业经营新业态,特色产业逐渐增强、农业服务持续提升、绿色生态有效推进、休闲农业渐成规模、电子商务向好发展、智慧农业稳步实施、新型合作农场蓬勃发展、产业联盟全面启动,全市休闲农业、智慧农业等新业态已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市政协对我市“培育农业经营新业态”工作高度关注,今年初将“培育农业经营新业态”列为双月协商重点调研课题。会议要求,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培育农业经营新业态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培育农业经营新业态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充分体现责任担当 ;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培育农业经营新业态。

下阶段,我市进一步发挥新组建的“7+2”产业联盟优势,打造电商综合平台,吸引各类农民和农业创业创新主体参与。加大物流、冷链和网络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农产品电商平台带动市场资源要素的集聚,推动农产品生产标准化和品牌化,全面提升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产业融合水平,促进农民增收。

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出席会议。会上,部分委员与基层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