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专题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体:[ ]

QQ图片20190417093803_副本.jpg

4月15日上午,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组织部分委员赴海安市开展“提高疾病防控水平”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主持会议。

会上,海安市卫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海安市在疾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遇到的矛盾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海安市财政局、编办、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等单位部门结合自身职能汇报了各自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工作和打算。市政协委员张志兰、潘国华、刘晓峰、刘素萍、周维华等分别围绕提高预防接种人才培养和配备、加强疾控财政投入力度、促进卫生健康数据平台信息化建设、加强慢病精准筛查和预防控制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参加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17093826_副本.jpg

陈宋义指出,疾病预防控制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首要任务。疾病防控工作做得好,才能让群众少生病、不生病。近年来,疾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随着体制机制改革和新型传染病的传播发展,也面临不少挑战。海安市疾病防控体系健全、人才队伍稳定、设施设备达标,疾病防控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海安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一步应利用体制机制改革的契机,进一步理顺疾病防控体制机制,优化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岗位配备,适当增加疾病防控方面的财政投入,为全市疾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胡泓石,专职常委李振冲,副主任周新益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