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久久为功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黄巍东带领督察组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03202035.jpg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察长黄巍东带领督察组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明察暗访。他强调,污染防治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要以系统化思维开展环境治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6月19日,黄巍东调研督察了启东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在头兴港河生态公园,黄巍东实地察看了整治情况。目前,头兴港沿河驳岸河西全线完成,河东完成1100米,园内土方造型完成80%,绿化完成65%。紫薇河综合整治工程预计投资1.5亿元,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黄巍东说,近年来,启东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在今年一季度南通污染防治考核中夺得第一名。希望启东市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在南通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再创佳绩,切实增强百姓的环境获得感。

7月2日,黄巍东带领市政协委员和党代表、人大代表、市民代表组成的暗访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涉及南通的问题、群众举报问题和2019年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开展暗访。在如皋市长江镇周圩港西侧污染土地修复工程现场,督察组了解到,污染地块分别采取了焚烧、原位修复和废水深度处理,目前,场地修复已经完毕,处于土壤修复静置期,正在申报竣工验收。督察组仔细查看现场、询问情况、采集样本。黄巍东强调,要按照土壤修复治理的目标、用途,强化技术保障,增强动态监管,实施跟踪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科学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确保治理的成效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如皋市长江镇某家具厂被举报废气、噪声等问题扰民。督察组在现场了解到,企业已更换空压设备、增加隔音装置,督察组对企业积极整改给予肯定。黄巍东强调,环保和安全是一对孪生兄弟,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强化现场管理,做到产品质量和安全环保双提升。

如皋市九华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一期已于去年底完工,目前日处理污水1500吨左右。督察组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各项处理指标,随行的环境监测人员还采集原水和尾水样本。黄巍东指出,乡镇、园区不仅要重视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和运营,更要重视污水管网建设和集污纳管,要让环保设施最大限度发挥好环保效应,把惠民的实事办好。他强调,环保部门既要强化监管,也要做好服务,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形成监管统一、执法严明、多方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