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开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促进濠河风景名胜区提档升级”专题调研视察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濠河自然风光秀美,历史底蕴深厚,汇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不仅是南通城的“翡翠项链”,更是南通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城市之魂。

7月20日上午,根据市政协主要领导有关指示要求,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濠河旅游园景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市文旅集团等单位关于濠河风景名胜区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并实地踏访了濠河风景名胜区部分历史人文景点。

通过调研发现,与濠河及其周边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相比,濠河风景名胜区的开发利用程度还不够高,尤其是历史人文资源的挖掘利用还有较大的空间,主要表现在景区具有南通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不够丰富,可供游览的景点文化品位、文化内涵不够;历史人文资源挖掘不深,缺乏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意的文化旅游产品和项目等方面。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胡泓石,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徐爱民,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周新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包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