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助推南通慈善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来源: 社法和民宗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05161147_副本.jpg

8月28日,市政协主席会议率部分市政协委员、慈善组织代表前往开发区竹行街道世家社区慈善分会、莫文隋爱心粥项目等处,实地视察《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

自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以来,我市坚持党政主导、突出社会参与、注重创新发展、完善制度保障,全市慈善事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累计筹集慈善善款18.0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30余万人次。建成国内唯一国家级慈善专题博物馆——中华慈善博物馆,四度蝉联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综合指数百强榜中,南通位居第27位。

慈善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市政协一直助推的重点工作。今年初,市政协就将对《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主席会议视察调研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工作。黄巍东在视察调研和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充分肯定全市慈善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下,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慈善组织主动作为,全市慈善基金总量稳步增长,慈善组织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慈善志愿活动丰富多彩,慈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慈善法》实施后,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增强对《慈善法》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使《慈善法》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黄巍东指出,要充分认识《慈善法》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慈善法》实施结合起来,推动《慈善法》贯彻实施有新站位、新定位、新作为。全社会要形成共识,汇聚合力,不断推动慈善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广泛宣传、提升能力、以法促善等举措,立足南通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和促进措施,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不断推进慈善事业在社会建设领域的创新发展,激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慈善行列,形成健康有序的慈善生态格局。

黄巍东强调,要精准发力,用人民的获得感检验落实质效。全市有关部门和慈善组织要把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慈善法》贯彻实施质效的重要标尺;各级政协委员要传承好中华慈善文明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党委政府和慈善工作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凝聚政协合力,推动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努力助推全市慈善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南通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民政局、司法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汇报慈善法贯彻落实情况和参加视察活动;崇川区慈善会、开发区圆梦慈善连心社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委员钱芳、陆军、曹永红、仇晓静等结合自身工作对如何更好开展慈善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