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激发奋斗精神 扛起使命担当——全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7-10 字体:[ ]

9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上专题党课。

4dace77c0bbbc33e2efa269e274f07e.jpg

黄巍东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成功奥秘、激发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助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全年政协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做好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双向发力质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黄巍东强调,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从统一战线和政协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定前行方向。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在重大原则问题和重大考验中体现出来,在政协履行职能的各层面和各环节落实到位;必须准确把握团结民主是人民政协组织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组织的属性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属性,始终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必须准确把握人民至上是政协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一切以人民期盼为念,履职为民、尽责利民,保持人民政协本色;必须准确把握守正创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动力源泉,在继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确保人民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开创新局面。

黄巍东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现代化新征程和治理体系大格局中找准履职重点、扛起使命担当。全市政协系统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养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力求重点工作出精品、创新工作出名品、基础工作出成品,以新担当新作为办实事开新局。一是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凸显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放在重要位置,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到工作实处。二是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要贴得更紧、谋得更深、商得更好,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三是突出协商为民,进一步擦亮“有事好商量”金字招牌。坚持“实”字当头,不断在提升质效、打造特色、优化机制上下功夫,做到作风务实、措施扎实、成效真实,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名副其实的“金名片”。四是突出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注重在宣传引导、团结合作、上下联动中广泛凝聚共识,扩大全市政协工作的影响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召开的市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各县(市、区)政协党组,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委员履职党支部等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陈宋义、陈本高、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羌强、顾国标、刘洪、邵怀德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