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住连全国、省政协委员来通调研,加强交流合作共促事业发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25日~26日,连云港市政协主席王加培率住连全国、省政协委员来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高质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重温光荣历史,仔细观看介绍,不时询问有关历史细节,交流思想认识。大家表示,一定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在“七战七捷”精神的传承中开启政协工作新征程,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连云港3.jpg

连云港4.jpg

连云港1.jpg

连云港2.jpg

在江苏中洋河豚庄园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长江珍稀鱼类开发与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长江珍稀鱼类标准化繁育与种质创研平台、工厂化养殖车间,详细了解鱼类养殖规模、科技创新、市场开发等。王加培表示,中洋集团向海图强,以物种多样性保护为己任,走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值得学习借鉴。通州湾是我市构筑现代海洋经济的主战场。调研组走进通州湾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听取通州湾示范区“五园一城一基地”产业规划布局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王加培对我市坚持陆海统筹、江海联动、河海联通、湖海呼应、人海和谐,着力推进海洋强市的实践和成就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与南通一样,连云港也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希望今后两地在发展新型海洋经济、强化海洋科技创新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建设海洋强省作出更大贡献。如何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打造成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金名片?带着这个问题,调研组走进崇川区任港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城市驿站协商议事成果转化现场,认真听取工作介绍,详细询问举措成效,实地感受我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协商议事活动,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我市在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中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情施策,坚持创新、勇于尝试,特色凸出、成效显著,形成了大量可复制可借鉴的好做法、好经验。连云港市政协将结合实际,加强与南通市政协的学习交流,认真消化吸收调研成果,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在通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南通创新区、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和南通博物苑等。

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住通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