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有事好商量” > 本地动态

如皋市:“协商议事直播间”聚焦城市公园管理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政协与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联合推出融媒体直播节目《有事好商量》,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紧扣“城市公园管理”话题,与广大听众和网友同商共议。

10.14本地动态3.png

近年来,如皋着眼于城市公园建设,目前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2.58%,水绘园、龙游湖景区、宝塔河等地都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健身的最佳场所,极大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随着如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的生活品质也发生了变化,市民也对城市公园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水绘园风景区的西门可以对外开放吗?”“广场舞由于音乐声音过大,给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龙游湖是个垂钓的好地方,由于禁止钓鱼,钓友们只能望湖兴叹,能不能规划出一块垂钓区域?”经过政协委员的走访调研及自身体验,节目中,政协委员代表就城市公园功能规划问题现场与相关职能负责人进行了协商,相关职能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在公园规划、建设、管理、维护等方面切实落实规定,共建共享美好生态环境。

公园是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城市的主要公共开放空间,高质量的公园往往也是一个城市的标志。如皋市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詹文天表示,对于城市公园在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多沟通、多协调,倾听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推动我市城市公园功能更全、环境更新、管理更精,打造出“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园”。

此次“有事好商量”除了通过FM98.3如皋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外,还通过如e融媒客户端进行了视频直播。线下调研、线上商讨,群众参与人数众多、参与面广,节目不仅收到了较好的协商成果,也为进一步探索城市公园管理问题,建立了更加完善的问题反映反馈和沟通协调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