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有事好商量” > 本地动态

启东市政协农业农村界:让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 ]

“我们今天召开协商议事会,目的是协商建立全市农产品营销平台,让启东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4月10日上午,在启东市黄海滩涂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一场由市政协农业农村界组织召开的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界别召集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15人围坐一起,谈问题、提建议、商对策。

4.11本地动态启东.jpg

健全营销体系、畅通销售渠道是实现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如何畅通农产品营销的‘任督二脉’,促进我市特色农产品高效率营销,需要我们深入钻研、久久为功。”界别召集人、市水务局局长宋亚昌率先抛出了议题。“我关注的是这个平台怎么以最高的效率把我们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实现利益最大化。”政协委员殷荣率先打开了话匣子,引发了农产品生产方代表的共鸣。“应该让专业的人对接农产品营销策划方案,拓宽营销渠道。”“关键要做亮特色,提升品牌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

“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模式,为农产品插上‘云翅膀’,推动启东农产品实现从‘提篮小卖’到‘盛装远嫁’的华丽转身。”“农产品销售要变‘单打独斗’为‘聚指成拳’,增加本地农产品的‘战斗力’……”销售方代表紧随其后,就农产品营销平台建立与运作进行了讨论。

政协委员、市供稍合作总社主任陆松随即表态:“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牵线搭桥为启东农产品销售搭建更广阔的市场。”

2个多小时里,大家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合理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最终形成一致的协商意见:农产品营销必须突破“单打独斗”的瓶颈,依托平台建设,做品牌、亮特色、拓销路、惠农户。

“你们都说到了点子上。建好这个公共平台,要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在特色、品牌、平台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扩大销售面,实现优质优价。”市政协副主席袁圣菊表示,接下来,我们要持续巩固协商议事成果,推动协商民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为民解难题的工作成效,助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