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有事好商量” > 本地动态

海门区委书记和政协委员一起“把脉问诊”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

近日,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与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委员等一起探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推进农业现代化是推动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国两会后,郭晓敏紧扣“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建议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围绕“拓宽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专题调研。议题确定后,郭晓敏与委员们一起进行商前调研,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居街道、走访农业企业,察实情、听真话、汇民智。

5.5海门政协.png

“海门的‘四青作物’产业基础好、产品质量高。村集体可以依托区龙头企业,抢抓预制菜产业赛道。”“采摘、养护等基本农业服务多由外地人提供,村集体完全可以参与到这块工作中,作为集体经济的重要来源。”“村集体出土地,相关企业或农科所出技术,种苗繁育也能为村集体带来可观收入。”……协商活动中,郭晓敏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她希望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协商意见,深入研究、及时回应,真正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农民致富、村增收”的实际效果;区政协要继续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找准协商议题,持续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